close

 

記得去年曾經在Ikea旁邊的草地辦過第一次野餐,準備了要吃要喝要美觀的東西,參加的人都沒有甚麼野餐經驗,所以事前很認真的寫好要做的餐點、要買的食材等等,甚至連分工都先大概說好。野餐前一天晚上去costco採買食材,去Ikea買野餐墊、馬克杯這些,隔天早上九點十點就到有廚房的宿舍開始準備了,第一次準備的很豐盛~~

第一次最用心的部分就是,我們在costco要了很多盒子,一樣大小的盒子擺起來就算沒有裝飾看起來整齊又美觀,還有一樣的馬克杯看起來也好可愛,那天做的食物也很好吃,唯一遺憾的部分就是吐司太多吃不完,不誇張我們把一整條吐司都當三明治做完了,不要小看這些食物,這樣八個人吃綽綽有餘了~~

(那天的食物有炒飯、三明治、蛋沙拉、水果生菜沙拉、墨西哥捲餅、巧克力布朗尼、水果花茶)

IMG_0049.jpg

於是,基於上次野餐美好的經驗,接著這學期又想來辦野餐了

這是第二次野餐啦,原本訂好了日期,結果前一天下大雨,看著窗外雨不停,臉都綠了,只好取消延期,沒想到隔天大晴天,天氣好到一個不行,起床後腦袋只有一個想法,我的野餐為什麼取消了~~~

延期後就一直想不管怎麼樣這次一定要辦成,在延就毀了,沒想到前一天一樣雨大到不行,也不敢先買食材,就怕先買了隔天沒辦法野餐就完了,雖然氣象報告寫著大晴天可是心裡還是不安滿滿

野餐日一早,太陽大到會流汗,天氣超級好,立刻準備採購~因為我們沒有車,所以只能去最近的全聯採買,甚至連要買什麼也是到全聯才開始邊逛邊買~這次走一個隨性風,想到什麼買什麼,接來介紹野餐事前作業和必備物品~

20160416_8425.jpg

野餐前置作業必備

一個大廚房簡單的要有瓦斯爐和各種大小的鍋子和盤子,除了瓦斯爐之外如果有個小烤箱更好,可以烤麵包之類的,另外廚房要能容的下三個人,不用太大因為人多了又太擠哈哈

大餐桌能把烹飪好的食物再切再裝飾,還要裝盒裝袋等等,大概就是除了廚房的人之外就在這了,可以邊閒聊邊聽音樂邊準備,多愜意阿~~~~

大小容器可以用便當盒阿或是塑膠容器,有大有小的可以裝不同量的食物,真的要很多個,可以每個人分配著帶,或是乾脆去costco要要看

大茶壺要裝水果茶或飲料用,就算是買現成的飲料,到現場倒進茶壺也會大加分

野餐墊一定要夠大!!因為野餐一定是在草皮上,被草刺到屁股真的不舒服哈哈,沒有一個很大的也可以兩個小的併一起

馬克杯我記得Ikea的馬克杯不貴,一人一個,擺起來也會漂亮很多

碗盤餐具有小盤子和簡單的餐具即可,用下午茶那種美美的盤子也很不錯,可以有一個人負責準備大家的

 

野餐推薦食物

準備食物其實是最煩惱的,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準備,有第一次的經驗,第二次好像比較上手,但第二次欲望就更強烈,想準備一些更厲害的食物,但還是秉著希望是買食材來做,少一點現成的,所以不能做太難的,因為我們有的廚具也很簡單,但又想要多樣化、好吃、豐盛的呈現,最後折衷,第一次野餐覺得不錯的食物就在吃一次,然後在加一些新的食物

這邊我列下幾個簡單完成的食物,適合野餐準備的食物,雖然比不上很厲害的那種野餐,但對於簡易野餐也算是很厲害了

薯泥沙拉(素)用馬鈴薯泥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蛋、美乃滋做成,記得在做好時可以冰一下,現場吃的時候會更好吃

20160416_1621.jpg

蛋料理(素)用水煮蛋切半後,可以放沙拉或是放其他醬料,簡單又好吃

IMG_0056.jpg

燉飯(素)這是這次最新鮮的一道食物,請到大廚來準備的,原諒我一點過程都沒看到,完全不知道是怎麼開始又怎麼結束的哈哈哈哈,但我不說,超好吃~~~~~

20160416_2631.jpg

炒飯這是第一次野餐銷量最好的食物,如果燉飯不會做,用炒飯也可以滿足大家的胃拉

蘿蔔糕(素)這是個意外的食物,在逛全聯的時候就一個fu想吃,就買了~在切的時候可以切小塊一點,一口一塊那種

20160416_8132.jpg

三明治/小餐包(素)不止是吐司,也可以用小餐包代替,但真的要少量,因為麵包類的比較容易乾,天氣如果熱就難下嚥,所以麵包類的不要準備太多

玉子燒(素)這是不才小的在下我準備的,超簡單我不誇張,就是我這種廚藝白痴也可以自己完成的食物,只要有玉子燒方鍋,保證沒問題,宜得利有在賣一個不貴~~~

20160416_7673.jpg

炒時蔬(素)做燉飯的時候有留下一些食材,就把剩下的稍微炒一下,沒想到意外的超好吃

20160416_9951.jpg

萵苣沙拉(素)用萵苣、玉米、蘋果,超簡單的三樣就可以完成沙拉,到現場在灑上一些多力多滋和凱薩醬等等就行了

20160416_9430.jpg

飲料推薦可以買現成的茶類或自己泡水果茶,如果是自己泡水果茶,一樣可以事先冰一下到現場更好喝

20160416_7389.jpg

甜點(素)第一次是costco的巧克力布朗尼,這次是卡士達泡芙,甜點也不用很多沒關係

20160416_1714.jpg

水果各種水果都需要,因為吃過甜的鹹的食物後,水果就有解饞的效果

20160416_78.jpg

我只能說真的很感謝朋友,吃素要跟一群朋友野餐我以為會不容易,而且又是一大群八九個人,原本心裡已有個底,想說有一兩樣能吃的就是福了,跟大家出去開心玩也不錯,沒想到,我真的萬萬沒想到,幾乎每一樣都有我可以吃的,就算原本頓飯不是素的,也做了一份特別是我的素食的,原本沙拉也不是素的,但也做了一份特別是我的素食的,蘿蔔糕、沙拉等等都弄成素的,真的讓我感動很久,銘記在心,讓我知道就算跟朋友同學野餐也不害怕💛💛💛

 

台中野餐地點推薦

下面寫的地點雖然都去過,但沒有真的在那裏野餐,只好看看別人推薦的地點來寫寫

東海大學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前大草皮,正是野餐的好地方,只是學校不開放一般民眾開車進去,要車停外面在走進去

台中都會公園進去後很多草皮,記得選個有樹蔭的地方

勤美綠園道假日很多人,也有市集可以逛逛,但小缺點就是那邊的草不知為何在一點一點不見當中

國立台灣美術館這次正是選了在學校附近的國美館,假日人不會很多,又有草皮有樹蔭,只是小黑蚊比較多,要記得帶防蚊液

 

野餐推薦遊戲

野餐少不了玩遊戲,這次帶了疊疊樂和uno但都沒派上用場,最後完了下面幾個遊戲,意外的發現不錯玩

我是臥底用手機app玩的遊戲,要猜出臥底是誰,大陸節目[快樂大本營]有出現的遊戲,可以去看一下怎麼玩

西瓜遊戲用手像擦嘴巴一樣,並發出su的聲音,這遊戲好玩的點在發出su的聲音和輸的懲罰,一定要想個好玩的懲罰,遊戲一下子就會變得很刺激

幹嘛什麼!」遊戲這是其中最簡單的遊戲,頭轉右邊說幹嘛,頭轉左邊說甚麼,這種遊戲就是簡單到一個不小心還是會說錯,說錯的時候就是玩百遍也覺得搞笑

虎克船長遊戲遊戲規則就上網查吧~這遊戲的重點在做出動作和接的速度,動作要確實,速度要接的快,出奇不意的那種出錯最搞笑


看完野餐有沒有覺得其實野餐超簡單,但又超適合朋友一大群一起去,如果已經對唱歌、吃飯、喝下午茶膩了的話, 真的很推薦一起來野餐哦~~~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