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蛋糕文章_9637.jpg

記得在台中有好幾家自己做蛋糕的烘焙店,可是不知道新竹有沒有~那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去做蛋糕,上網一查,新竹竟然也有做蛋糕的店,而且離我家不遠,正適合去試試看阿~

Zoha' 烘焙空間
門口招牌為【奶油。飛】
300
新竹市金山二十二街19號1F
預約電話03 5795421

週二-週日: 9:30 - 21:00 最後入場時間19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oha5795421/

有鑑於自己去做之前也有一些疑惑,所以就用問答的方式來說明囉~

Q:請問甚麼時候可以去?

A: 只要是營業時間隨時都可以去製作甜點,但是有最後進場時間的限制。盡量先提前打電話預約時間,不然去了之後卻撲空就可惜了。

Q:費用怎麼算?

A:每個蛋糕的費用都不太一樣,一個蛋糕最多可以兩個人一起做。如果是一個人做蛋糕,就是付menu上的費用,如果是兩個人一起做,就要把menu上蛋糕的費用再加80元mini bar的費用。所以如果三個人去,就要做兩個蛋糕,再加一個mini bar的費用。

Q:大概做一個蛋糕要多久?

A:每個蛋糕不太一樣,menu上會標示,但大概實際去做時,一般蛋糕大約2hour,派會比較久大約是2.5~3hour,蛋糕在烤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收拾和清洗了,沒有想像中要花上三四個小時那麼久~

Q:新手可以來做嗎?有老師教嗎?

A:當然沒問題~像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人去做也沒關係,那邊的蛋糕有分難易度,我就是抱持一個做壞了也沒關係,過程開心就好的心情照著步驟走,其實失敗率蠻低的

蛋糕的教學製作主要是用一台ipad,有影片檔和PDF檔,看過一次影片有大概的印象,然後再看PDF檔一步一步做,這樣就沒問題了~

 

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他的室內吧~Zoha'是一對姐妹開的自己做蛋糕烘焙店,整間店小巧精緻,看的出來從外面的裝潢到室內的布置,甚至是收納的櫃子都有設計過~尤其是他的大落地窗更是深得我心~

也因為他的店不大,所以每個時段能容納的客人也很有限,所以奉勸想要去嘗試看看的大家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時間,像我們去做的那天,一整天的預約都是滿的,有突然來的客人只能說抱歉下次請早了~~

蛋糕文章_3978.jpg

蛋糕文章_4583.jpg

蛋糕文章_3243.jpg

⇡⇡⇡一進店裡就會有這一桌點心,是額外販售的餅乾蛋糕,幾乎都是他們自己做的限量版、隱藏版的蛋糕,看起來超好吃阿~

⇣⇣⇣接下來到櫃台,要先選擇自己要做的蛋糕,然後付款。如果本身有選擇困難的人,可以先看看他們FB上有放每一種蛋糕的照片,可以參考參考,現場也可以問一下店員難易度和困難點之類的做為參考~

接下來就是去洗手穿圍裙,右邊有置物櫃可以放包包,去zoha做蛋糕可以什麼都不用自己準備,只要帶顆快樂的心去就好~

13754188_1578966249071518_3426507748026018901_n.jpg

蛋糕文章2_683.jpg

 

蛋糕文章_195.jpg

⇡⇡⇡在自己的台面上會放ipad和計時器以及烤具,店員會說明烤箱、各種器具、食材拿取等等的用法,接著就是自己動手做的時間,這次我算是自己一個做蛋糕,弟弟偶爾來插花一下,但一切都只能靠自己,搞得我莫名的緊張哈哈哈哈深怕毀了一切

蛋糕文章_797.jpg

這次是和我的大學好姐妹兼家人媛一起來,他就像是半個家人了吧~特地從花蓮來找我,但是那天是個超級大陰天,還好我們先預約了來做蛋糕,有個充實的下午時光~

蛋糕文章2_2678.jpg

蛋糕文章2_2708.jpg

蛋糕文章2_8935.jpg

蛋糕文章2_7141.jpg

我做了宇治抹茶夾心蛋糕,媛做了抹茶布蕾塔~

先說說我的抹茶夾心好了~記得我很久之前有做過一次蛋糕,是打下手的工作,只要秤秤食材,東摸一下西摸一下就好,所以做出來的蛋糕很成功~所以這次就有信心,想自己完成看看,選了一個四顆星難度的宇治抹茶夾心,一開始一切順利到一個不行,覺得自己手腳很快,一下子蛋糕就可以拿進烤箱烤了~哈哈哈哈沒想到悲劇就從此刻開始~~蛋糕似乎慢了一點才放進烤箱,所以有點消泡,烤出來之後膨脹的程度不如預期,幾乎只有樣品照片的二分之一而以,而且吃起來很像發糕哈哈哈哈

再來就是我的奶油~影片說大約打一分半鐘,打到他有紋路為止,我打了一分半後還是沒有紋路,我就半分鐘半分鐘的打,每打半分鐘再確認一次,打到大概三分鐘的時候,我覺得有紋路應該可以了吧,沒想到倒出來抹在蛋糕上,幾乎是稀狀的哈哈哈哈,完全就是發糕配稀稀的鮮奶油,但還是可以吃,就是怪了一點哈哈哈,感謝我的家人還是捧場的吃完了

至於媛的派呢~超成功的!!!!!不但派皮沒裂,餡料也弄的剛剛好,烤完之後澎起來的程度很剛好~跟我一蹋糊塗的蛋糕相比,根本差很大哈哈哈哈

蛋糕文章2_502.jpg

⇣⇣⇣做好蛋糕後,會讓你先拍照,再給你蛋糕搭配的盒子,下面是抹茶布蕾塔的盒子,裝好後看起來好精緻~~因為媛要帶回花蓮還特別問了一下店員這個派可以放幾天,他回答說,只要放冷藏可以冰三天,只是餅皮可能沒那麼脆了~

蛋糕文章2_7715.jpg

蛋糕文章_2615.jpg

放上我的對照圖~哈哈哈哈你就知道現實有多殘忍我發憤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雪恥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撇開失敗的蛋糕~我還找到了一間厲害的飲料店~開了一段時間~打算去看看

那天下午是個陰天~做蛋糕的地方在金山街,而那附近就有一個一杯兩喝的飲料店~就在關東市場那條街和光復路的交叉口~聽老闆說,整個新竹好像不多人在做一杯兩喝,只剩下他了嗚嗚

蛋糕文章2_9024.jpg

從左到右是石榴綠茶青蛙撞奶海洋之心蔓步雲端青蜜愛人冬瓜珍珠

飲料沒有一定要他黑板上寫的做搭配,也可以自己搭配,只是黑板上面的飲料顏色比較鮮豔,可以做出一杯兩喝顏色的配對,看起來比較美~

蛋糕文章2_5510.jpg

 

後記~身為新竹人但覺得新竹已經走透透沒地方去的話,可以推薦大家去做做蛋糕,而且也不怕陰天被取消~也呼籲想去做蛋糕的各位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,也提醒大家一旦預約了就一定要去,不要讓店家被放鴿子這樣很可憐誒~~

至於哪天我有空~我一定會好好的在做個蛋糕雪恥~~敬請期待吧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